手机版
1 1 1

“三个注重”营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浓厚氛围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计生局 左清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精心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加大力度、形成声势,营造了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浓厚舆论氛围。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报纸迅速行动,在一版等重要版面开设“反对四风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在基层”、“践行群众路线”等多个专栏,新华社通稿线路开设“走群众路线改工作作风”专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开设“与人民心心相印”专栏,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开设“到群众中去”专栏,大力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反映活动进展动态和有示范意义的典型经验。目前,中央主要媒体每天在重要版面时段刊播报道,分门别类、点面结合地反映各省区市、中央各部委、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中管高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主流媒体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各地也应“上下联动”,坚持做到“三个注重”,充分利用多种资源,加大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声有色、扎实开展。 

一应全方位,注重形式多样化。在各区域内电视台专门开设 “群众路线”专栏,每天滚动播出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在各地区门户网站开设“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及时发布、更新各类活动信息、简报等;在国省干线和城区主干道制作相关大型户外宣传广告、挂幅;并在各地出租车顶灯和公交车移动电视视频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各乡镇和部门及各企业、商户对拟定出的活动标语采取LED电子屏和挂横幅的形式进行宣传;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用空位的大型广告牌、道路堡坎和固定墙体宣传标语近期将全部完成制作和安装。   

二应接地气,注重语言通俗化。在宣传标语、电视栏目和相关读本方面,更加贴近群众,更加注重语言文字的通俗易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活动,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等融入地方特色的琵琶弹唱、小品、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倡导热心村民群众在氛围的渲染中发挥作用,收集自编自创的诗歌、词、短曲等,歌颂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另外,各乡镇、各单位还可将主题活动与自身部门文化相融合,积极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活动氛围。  

三应高重视,注重机制长效化。为更好的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各地党委、政府应高度重视,除了可以精心制作上级规定学习的必读书目外,还可以组织设计并编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走基层”活动笔记本》,也可以制作教育实践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读本》,并及时向各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发放,切实提高了宣传的贴近性和针对性,更好的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09: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