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推进基层发展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贵州省大方县瓢井镇 刘小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建设搞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党能否联系和发动群众,关系到党组织和党员能否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贯彻落实。

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牢牢树立发展、服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观点。

一切事物都处于不断的发展和变化之中,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党的基层建设也不例外。对于已经被实践证实过的好的东西,我们必须不折不扣的坚持和贯彻,对于新形势下需要与时俱进的东西,我们必须顺应时代潮流,该改革的要改革,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服务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明确了“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为民”即为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深入一线、扑下身子,踏踏实实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就是最基本的工作。

廉洁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硬性要求。作为面向人民群众的基层党组织,如果不抓好廉政建设,人民群众不信任,那我们所有的工作将无法正常推动,谈为人民服务就是一句空话。对那种假公济私、以权谋私的害群之马,我们必须发现一起,坚决处理一起,把这种不好的现象扼杀在萌芽状态中,我们必须时时提高警惕,杜绝蚁穴溃堤发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0: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