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在路上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利民路街道 季新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党永葆生机的源泉,是党灵魂之所在。我们党经历了许多波折与磨难,却从未动摇过联系群众、密切群众的决心,这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无比坚定的信念,也是我们党纯洁党风的必然。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我们也是幸福的一代,没有经历过硝烟弥漫的战争,也没有尝过饥肠辘辘的滋味,在呵护、关爱中成长,肆意挥霍着青春赋予我们的天真烂漫。回首过往,无数革命先烈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只为了心中的那份信仰。信仰党、信仰人民是他们无悔的理由,也正是因为他们这一份执着,才有了我们的新中国,才让我们拥有了安定幸福的生活。可随着社会的变迁,时光的流逝,我们渐渐忘却了生命中本该有的执着与信念,很多人开始迷失自我,最终让自己踏入无尽的沼泽中,不可自拔。

谈到自身,昨天的我还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今天的我站在这里,从事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是幸运、是机遇、是挑战、是压力。面对陌生的工作,面对群众的问题,时而让我显得手足无措,时而显得紧张又局促,但每获得一个小小的进步,每得到居民的一丝理解,都让我倍感欣慰。投入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入拆迁居民的家中,内心忐忑紧张,这些都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慢慢蜕变、成长,深深体会到街道工作的繁琐而辛苦。

街道社区工作是站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人群,甚至有些时候需要面对许多突发事件和状况。看着前辈们总是不辞辛苦,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所有的心血和青春。清晨,他们迎接着这个城市第一缕阳光,夜晚在星星的照耀下,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他们是家庭里的子女、妻子、丈夫、母亲、父亲,但他们将更多对于家庭应尽的责任奉献给了社区居民,舍小家为大家,看到他们,我才明白“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这决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融入到每一位社区工作者,每一位共产党员骨子里的精神。

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紧密联系依靠群众的工作宗旨,从小处上来说,这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真善美的体现。从大处上来说,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纯洁廉的具体行为。如今我们的祖国,处于发展的关键时刻,对于国内国外的不和谐之声,党的作风建设、深化改革势在必行,这让新时代背景下年轻一辈的我们,深感自身所承担的责任,我们也许不需要流血牺牲,但却需要付出比流血牺牲更大的代价、更多的毅力,那就是当利益诱惑降临在身边时,能保持住清醒的头脑,能时刻心系群众。

今天,我们踏着时代的歌声而来,吹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号角,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行为、精神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年轻的我们像春天里绽开的花朵一样吐露芬芳,像夏日里盛开的向日葵一样面朝阳光,像秋天里金灿灿的稻子一样蜕变成长,像冬日里独自开放的梅花一样傲然挺立。

我们在践行党群众路线的路上,我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上,我们在践行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我们从未放弃,我们不屈的脚步从未停下,我们执着的信念,支持我们不断的前进,我们在路上,努力而坚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0: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