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路线 创三个一流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委群教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努力营造一流的干群关系。

服务群众,精神状态一流。“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好的精神状态是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根本前提,是扎扎实实为民服务的根本保证。精神状态问题,说到底是对群众的感情和态度问题。对群众有感情,工作就有动力,力量就有源泉,就能满腔热情地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对群众没感情,就会推诿扯皮、拖拖拉拉,对工作应付了事。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状态,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保持舍我其谁的气势。面对关键岗位,要有自豪感与责任感;面对繁重任务,要有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有顽强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意志,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适应发展形势,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脚踏实地,工作业绩一流。“说好不是好,做好才是好。”群众评判党员干部好坏与否的标准就一条——是否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好事、谋利益。因此,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克己奉公的革命传统精神,始终秉持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奋斗信念,树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弘扬无私忘我、严于律己的优良品质,立足岗位服务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把群众需求与发展目标一致起来,多做群众关心的事、急需的事,多做解决群众困难、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事,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变成经常性、主动性、自觉性的行动。大力弘扬团结协作、合作共事的工作作风,发扬团结一致、拼搏进取的协作精神,主动谋发展、主动抓工作、主动破难题,用一流的业绩体现人生价值、实现人生追求。

同心同德,干群关系一流。“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我们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过程中,首先应该解决的是如何摆正党群、干群关系的问题。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一大法宝。但是,随着政权的巩固,经济的发展,党群、干群关系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嬗变,党群、干群关系在总体上呈现出了一种双重疏离状态,脱离群众的危险更加尖锐地呈现在全党面前,成为了我党在新时期面临的巨大挑战。因此,党员干部要调整工作心态,在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落实,力戒浮躁、严防浮夸、拒绝浮华,真正从群众的诉求出发,以心换心,以情动情,直面各种群众工作矛盾和纠纷,虚心接受百姓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以实际行动去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0: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