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找准活动载体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辽宁省大连普兰店市委组织部 于丽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普湾新区(普兰店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实施方案,以“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建普湾”载体为重要抓手,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显亮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走基层,问良策。领导干部充分发扬“三走进”、“四帮四促”等活动形成的优良作风,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进村入户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与干部面对面交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定期与群众“面对面”制度、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制度、积案化解包案制度,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制度。区(市)级领导干部每人联系1至2个基层党组织和10户群众,乡(科)级领导干部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4次,各区(市)直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与基层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员干部走访基层记好《民情日记》,确保把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记在本上,记在心里。

转作风,提效率。聚焦“四风”顽症,在全区(市)组织开展“作风百姓评”活动,开通“民声直通车“,进行民情民意再梳理,促进疑难问题再解决。按照“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限最短、行政服务最优”的目标,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消减、调整行政许可事项,下放一批审批权限,方便广大群众办事流程。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一站式办公等便民利民措施,使“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彻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解难题,惠民生。区(市)级领导对年内重点实施的60个重大项目实行“包建”,精心绘制进度表。横轴为60个重点项目,有包建领导和项目名称;纵轴为月份,填入进度,各项目进展情况一目了然。领导干部实行“挂图出征“,打破过去分管领导多头负责的管理模式,实行包建领导对包建项目“一包到底”,提高项目决策执行的效率。党员干部通过“一包四助”,即包一个困难户,帮助确定一个好的致富项目,帮助掌握一项致富技能,帮助安排一名劳动力就业,帮助办一件好事。努力帮助解决城乡贫困群众吃、穿等基本生活问题;解决贫困家庭危房、险房维修改造问题;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社会保障难等问题。

建普湾,促发展。大连全域城市化战略将普湾新区定位为新市区的核心区和未来的城市中心,赋予普湾新区巨大的影响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要强化机遇意识,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全面创新为动力,以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抢抓机遇,开拓奋进,全力推进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推进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0: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