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民 要拿出一股子气来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委群教办 秦百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不能没有一股子气,干事业更需要有一股子气,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讲正气,接地气,葆朝气,以思想和行动的自觉努力践行群众路线。

讲正气,筑牢为民思想观。“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自古以来,人们都崇尚正人君子,也有邪不压正的比喻,树正气、做正直的人,是对人生的最美好诠释。党员干部只有心地端正,襟怀坦荡,思想高尚,甘于奉献,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只有尊重事实、敢说真话、敢讲实话,坚决做到有损党的形象的话不说、不符合党性原则的话不说、不符合政策要求的话不说、影响团结的话不说,把握不准的事不妄评乱语,不信谣传谣;只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廉洁自律、公道正派,才能真正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才能团结带领大家聚力干事、推进落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发展。

接地气,密切干群鱼水情。“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广大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党员干部只有溶身到群众中去,有限的力量才能在无限中不断升华。由于社会不断发展和经济水平的快速提高,人们在思想活动中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和差异性更加明显,部分党员干部受到不良思想侵蚀,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发生了偏差,逐渐脱离了群众,疏离了群众,更谈不上接地气了,于是就出现工作不实,走过场,贪图享乐,大兴奢靡的现象,使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受到不可估量的损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要把脚跟牢牢地站在大地上,踏在泥土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基层、转作风、接地气,做到倾听民情在一线、倾情服务在一线、倾力发展在一线。

葆朝气,释放服务正能量。“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党员干部只有充满朝气才能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永葆青春。有的人工作之初、干事之始,血气方刚、朝气蓬勃,而一旦功成名就,特别是年龄偏大,便感“船到码头车到站”了,其朝气便被暮气所取代,以至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在行动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工作目标是“平安离岗”、“安全着陆”,工作失色、政绩平平也是必然结果。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履行新使命、推进新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党员干部必须要有很强的紧迫感,时刻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在思想上不断创新,不受传统思想的束缚;在事业上与时俱进,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在行动上大刀阔斧,敢想敢干,敢作敢为。只有这样才能紧跟社会发展的浪潮,顺应时代变迁的需要,才能在前进的征途上奋力开拓,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实践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0: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