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注重点滴小事 消除活动盲区

云南省漾濞县委组织部 赵虹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的重大举措。如何将群众路线活动深入全面开展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面对的问题。笔者认为群众工作要重点放在群众身边的关切的小事上,做实服务工作,让群众感受到路线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解决好“柴米油盐酱醋茶”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受惠受益,切实消除群众路线工作中的盲区死角,确保活动的深入全面开展。

一、牢固树立“群众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工作无小事”的理念,群众事情再小群众问题再简单,在我们党员干部心里都是大事,都要认真对待及时解决。思想上站稳立场,作风上强化务实精神,不以事小而不为,做好每一件关乎群众的小事也是服务群众。

二、切实做好关乎群众利益的身边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服务群众不一定非要做福泽万民的大事。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结合本职工作,切实地帮助群众解决“油盐柴米”等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其实也就是最踏实最根本地服务群众。切忌本末倒置大事做不了小事看不见,让服务群众成为空话。

三、以务实作风确保活动实效群众满意。党员干部要始终强化作风建设,对于群众问题要始终秉持务实的作风,认真了解及时解决,将小问题小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消除群众工作中的死角和盲区,让群众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0: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