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心得体会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检察院 汤福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区等主要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找”活动中自己找、相互提和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尤其是逐一对照“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剖析自己是否作风不实、纪律涣散等方面存在问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共产党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通过学习和对照自己,还存在一些不足,一些工作还有待于加强和改进。

一、立足“三找”、结合“四风”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

坚持“自我找”和“请人帮忙找”相结合,坚持“立足当前找”与“着眼长远找”相结合,切实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存在的问题:

一是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学风不正,学用脱节。忽视理论武装,不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工作所需要的知识,有的学用严重脱节,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还是老一套,无心也无力在实践中运用,碰到问题无所适从。与群众的沟通方式有待于进一步深化和拓宽,了解群众的想法不够深,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不多。

二是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脱离群众,公仆意识淡薄、群众感情淡漠,不关心群众。服务区域经济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和化解矛盾的意识不强。

三是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慵懒松散,不思进取。有的拈轻怕重,安于现状,不愿吃苦出力,满足于现有的学识和见解,不立新目标,缺乏新动力,有的心思不在工作上,“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

四是奢靡之风方面。主要存在一定的铺张浪费,践行勤俭节约不够,在警车使用、财政报账制度上管理还不够严格。

二、有待于加强、改进和规范的工作方向

一是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全面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要求。面对当前存在的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坚持对党员干部进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教育,培养检察干警良好的政治修养、道德操守和行为习惯,增强他们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解决慵懒散奢的问题,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和政绩观。

二是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举报受理机制,拓宽人民群众参与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渠道,认真倾听人民群众对人民检察院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人民检察院反腐倡廉建设的关切,始终把维护人民权益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依靠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依法打击和查办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犯罪,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法律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就必须端正执法理念,改进执法作风,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尊重当事人人格尊严,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检察工作的重要标尺。

三是要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群众观点、群众立场教育,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检察机关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把整体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作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抓手,努力将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惩治的威慑力结合起来,增强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综合效能。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0: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