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宁洱县强化七抓全面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云南省宁洱县委组织部 罗宗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洱县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结合实际,提早组织谋划,及时安排部署,严格按照规定环节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全面推进全县的教育实践活动。

一、抓动员部署“快”。宁洱县在县级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党组织共有14个党组,17个党委、67个党总支,479个党支部。严格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4个县级领导机关,65个县属单位2月20前完成了动员部署工作。9个乡(镇)及所有的基层党组织3月8日完成了动员部署工作,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有步骤推进。

二、抓学习教育“深”。采取领导示范带头自学、集体集中学、红色基地现场学“三步走”的方式抓实学习教育。领导示范带头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文件和省委、市委领导讲话精神,杨善洲、高德荣、刀会祥等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相关材料。县级领导撰写心得体会22篇,其他党员领导干部正在积极撰写中。集体集中学开展党课教育及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学习,让各级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提高,在学习中领会要义,提高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地位观和群众观。全县参学党员领导干部达1963人。红色基地现场学充分利用磨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园等红色教育资源,扎实开展红色文化教育。

三、抓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准”。采取随机调研、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发放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等多种方式,查找存在的各种问题。截止3月10日,县四班子召开座谈会25次,走访群众678人,收集到意见建议94条,乡(镇)、县属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2300余份,收集到意见建议176条。其中涉及到“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共19条,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共202条,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44条,对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意见建议5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有:道路交通建设、新农村建设、干部监督管理等18个方面。

四、抓即查即改解决民生问题“实”。针对群众提出的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听取了市委督导组的意见建议,征求了密切关系民生的住建、国土、卫生、教育、交通等30家职能部门办理落实民生事项的具体意见,共梳理出道路交通建设、新农村建设、城市亮化美化、河道治理及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民生事项18个方面161条。县委及时安排部署,督促职能部门抓落实,在全县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治理、超标办公用房清退、机关干部职工作风督查等专项整治。全面办理落实民生事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调处理了43名农民工44165元拖欠工资。活动一开始就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五、抓督查指导“严”。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39个,各基层党委建立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135个,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督促指导和示范带头作用。

市委督导组严格做好全县及四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动员讲话等文稿审核和动员工作的指导,对开展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和载体,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教育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深入各单位、部门和乡(镇)听取党员干部“四风”存在的问题,并对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巡视指导,同时,认真审阅所上报的相关信息材料,确保活动开展得准、实。县委派出10个督导组,乡(镇)派出59个督导组,全面深入督促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六、抓活动宣传氛围“浓”。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精神,及时反映活动动态,营造良好氛围。在《宁洱网》上设立了宁洱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积极采编和发布信息。同时为进一步拓展红色教育的内涵,扩大影响面,县委组织拍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红色教育宣传片《誓言》,计划3月中旬完成制作播放。截至目前,共编发简报10期,县委活动办、单位部门编发信息109条,在宁洱电视台发表公开报道16条。被普洱电视台采用1条,普洱日报采用4条,中央级媒体采用3条(共产党员网、新华网、党建网分别采用1条)。

七、抓实践载体“新”。县委把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磨黑中学和“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民族团结誓词碑作为全县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筑牢宗旨意识,强化党性锻炼,除“四风”之害、去行为之垢的学习阵地。开展现场党课37场次,召开座谈会52场次,955名领导干部和党员到教育基地学习。乡(镇)创新活动载体,找准活动着力点。宁洱镇扎实抓好“双八”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四种能力”。梅子镇在作风建设、服务民生和组织建设三方面开展“六联”、“六个一”活动实现“四落实”,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和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1: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