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宁洱县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工作

云南省宁洱县委组织部 罗宗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宁洱县高度重视,坚持领导带头,联系工作实际,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展开。

一是发放原著学。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全部按时发放给全县每位党员,做到人手一册,确保活动开展不留死角。各乡(镇)、县属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新党章、中央、省委、市委领导相关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带头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必读书目,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篇逐目通读必读书目,认真做学习笔记。

二是开展驻村实践学。结合“四群”教育,机关干部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在认真落实驻村联户要求的同时,要求在集中学习教育阶段到各自联系乡(镇)、村组及村民家开展实践学习,在实践学习中查找问题。如:县农业局党委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求干部职工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的春耕生产有机结合起来,用身影和脚印深入田间地头服务好群众的春耕生产。

三是开展专题讨论学。利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开展“弘扬云南精神,实现富民强县宁洱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专题讨论,重点讨论如何促进思——宁一体化发展、如何发展绿色经济和工业经济、如何关注民生等问题。

四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磨黑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

五是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学。在集中学习阶段,县委组织部印发升级版的“孟连经验”宣传卡片200份发放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及县属各单位,部分单位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深化“孟连经验”,进行集中学习,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八四三三”工作法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六是网络在线学。下发干部在线学习相关文件,明确参加学习的人员范围、学习要求,并对在线学习情况进行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