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个贯穿始终”让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贵州省晴隆县委组织部 黄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主要举措,努力做到“五个贯彻始终”,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是实践的先决条件。当前,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等精神,重点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只有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思想上要奋勇拼搏而不是贪图享受,生活上要勤俭节约而不是挥霍浪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掌握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实质和总要求,更好的为实践服务。

组织建设贯穿始终。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要创新载体,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推动好,抓基层打基础就有了宽广的平台和有力的抓手,就能促进广大基层党组织积极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点,也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要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明确重点解决的问题、什么时间解决、谁来具体落实。既要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要解决工作上的问题;既要解决班子的问题,又要解决个人的问题;既要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又要解决新出现的问题。要建立一本问题台帐,制定整改责任书、时间表,强化落实,实行问题销号制,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分类指导贯穿始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量大面广,层级较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千差万别,活动组织难度将会增大。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的要求,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不能大而化之,不能搞一刀切,一锅煮。要加强分类分层分级指导,突出实践特色,突出发展主题,核心问题是实践,最终目的是让老百姓通过实践发展致富。

转变作风贯穿始终。以服务群众为目标,坚决反对“四风”,整治“庸懒慢浮贪”现象,围绕简政放权、依法行政、提高效能、服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查找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走基层、贴近群众,把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全过程,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