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谨防活动“抗药性”

山东省寿光市委组织部 王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除“四风”、接“地气”的一剂“良药”,在少数干部身上却产生了“抗药性”:对活动要求漫不经心,知道怎么认认真真走过场;对反“四风”禁令置若罔闻,懂得如何移花接木搞变通。

“抗药性”的病理在于少数干部在以往活动中善于走形式,形成了活动“惯性”,对活动要求的敏感性降低;对以往规定善于阳奉阴违搞变通,产生了制度“抗体”,对惩戒措施的抵抗力增强。

事实上,从第一批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不难看出,中央对活动要求之高前所未有,反“四风”的力度之强前所未有,抓落实的决心之大前所未有。对活动心存侥幸的干部正需用这样一场“抓铁有痕”的活动来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风上的转变、形象上的重塑。

防治“抗药性”,用药需“对症”,通过自己找、互相提、群众点等方式全方位“透视”,找准作风顽疾对症下药,避免误用自弹自唱、自说自话式的“抗生素”;药力需“持久”,严格按问题“药方”、整改“疗程”施治,对顽瘴痼疾持续发力,对活动要求从一而终;研发新“疫苗”,针对活动中的“四风”新变种,研究制定整改对策、预警机制等新“疫苗”,不断增强抵御“四风”病毒的免疫力,确保活动健康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