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创新活动载体 突出实践特色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 朝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汕头市潮南区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全面实施“345”工程,突出实践特色,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

一、实施“三个提升”工程,营造发展良好环境。坚持以优化发展环境、规范社会秩序、端正党风政风为主要内容,实施“环境、秩序、风气”提升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造“环境美、秩序好、风气正”的“潮南新形象”。一是实施环境提升工程。围绕建设美丽乡村要求,继续在全区开展“绿满家园”全民活动和“千村整治”工作,组织种植树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现环境的绿化、美化、净化。着力推进水、电、路、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创造条件加快推进区文化广场、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建设,切实改善城乡面貌。二是实施秩序提升工程。围绕建设幸福潮南要求,着力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坚持重典治乱抓秩序规范,突出在道路交通、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加强整治,着力优化发展环境。道路交通秩序重点解决交通拥挤、混乱的局面;社会治安秩序重点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扫除黄赌毒活动;经济秩序重点打击制假售假、走私贩私、骗税骗汇和逃废债务等,保护公平竞争。三是实施风气提升工程。围绕建设为民务实清廉领导机关和领导班子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继续深入开展“四风”专项整治,坚决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促进党风清正、政风廉正、民风淳正。

二、落实“四个提速”措施,全力打造“潮南速度”。该区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现实之需,把今年定为“发展提速年”,提出要在推进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和服务效能等四方面全面提速攻坚,打造“潮南速度”。一是以“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为目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大力弘扬“苦干实干快干”精神,理顺关系、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强力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三是倾全区之力加速推进纺织工业循环经济园的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和节约集约发展;四是以党政办公用房建成投入使用为契机,建设“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简化审批环节,压减审批时限,打造行政审批“快速路”。全面开展村民事务代理制工作,建立“便民服务站”,构建联系服务群众新平台。

三、围绕“五个提质”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该区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围绕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园区经济扩容、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环境优化、民生民安提质”等五方面目标,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一是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上提质。致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粤东国际电子交易中心、黄金首饰交易市场、“巴比伦”商贸城、嘉盛金光广场等项目建设,增强区域综合服务功能和核心竞争力。二是在做大园区经济上提质。按照“集中供热、集中供水、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化统一治污”模式,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全力加快纺织工业循环经济工业园的建设,做强做大园区经济,提升园区的规模和效益,打造产业集聚平台。三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提质。全力推进总投资42.6亿元的60个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重点加快道路交通、水利设施、新型城镇化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发展硬环境。四是在优化营商宜居环境上提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构建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增创发展新优势。五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提质。继续推进“反哺工程”,全面提高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创业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繁荣城乡文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幸福美丽新潮南。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1: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