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赶考中书写群众满意答卷

山东省寿光市委组织部 王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1949年,中共中央机关从西柏坡迁入北京时,毛泽东以“进京赶考”警示全党,“我们决不当李自成”。今天,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正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对群众路线这一党的生命线的贯彻和坚守。全党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迎接践行群众路线这场大考。 

精心准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沉着应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存在应付想法、畏难情绪和“闯关”思想,认为群众路线是老生常谈,作风问题积习难改,对活动能否取得实效信心不足。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彻底消除轻视思想、观望态度、畏难情绪,切实增强投身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把活动要求落到实处。

动真碰硬,答好“转变作风”这道考题。党的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一年来,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到清理“车轮上的腐败”;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到肃清节日里的不正之风,彰显了中央反“四风”的坚定决心。为此,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需要牢牢抓住作风建设这一主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钉钉子”精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彻底治一治某些干部身上的“特权病、冷漠病、慵懒病”。

优化服务,书写“群众满意”这份答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任务是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最终目的是为百姓造福、让群众满意。第二批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应更加注重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服务到位;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群众全程参与、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更加注重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深入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群众期待。全党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集聚正能量,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的优异答卷。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