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六带六在”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明光镇党委书记 李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明光镇紧紧围绕建设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这一目标,深入实施“五边”(项目强边、产业富边、文化兴边、旗帜红边、军警民固边)行动。工作中,认真落实“六带六在”,狠抓干部作风转变,以转作风促工作、促发展、促和谐,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六带”:

一是带着法律。建设法治政府,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法律是工作必须坚守的底线,不容突破,必须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二是带着政策。政令畅通,与上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农、扶农、强农政策用足、用好、用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增进群众福址。

三是带着责任。建设效能政府,层层落实责任制,自觉把个人置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遇事不推逶扯皮、敷衍塞责,勇于担当,要把为群众办事当作是为自己的亲人办事一样来对待,尽量减少群众的负担和麻烦。

四是带着感情。强化宗旨意识,感恩人民,对群众有深厚的感情,把群众利益做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头,努力做百姓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五是带着团结。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有容乃大,倍加珍惜在一起干事创业的机遇和缘分,为事业没有过不去的坎,切忌将工作上的不同看法转化成私人矛盾,求同存异,换位思考,以团结凝聚人心和力量,推动事业发展进步。

六是带着形象。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要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切实做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根本好转。

“六在”:

一是在田间地头,推动产业发展。产业兴,则百姓富。按照县委政府“五大园区”建设的战略部署,着力构建“两个两万(每年种植两万亩左右的烤烟、种植两万亩乌龙茶)、两个十万(红花油茶、泡核桃各发展到十万亩)、两个新兴产业(奶水牛养殖、中药材种植)、两个品牌(打造极边乌龙和明光小耳朵猪品牌)”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体系。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动眼、动脑、动手、动口,与群众一起劳动,一起落实科技措施,一起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和问题,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筑牢产业基础。

二是在农户家中,了解社情民意。认真落实干部挂钩结对帮扶制度,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到产业户、贫困户、特困户、五保户、社区管教人员及“两代表一委员”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零距离接触,准确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准确掌握群众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准确掌握“三农”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及群众对党委政府的要求与期盼,将其作为工作的切入点。今年以来,全镇共收集重大民情事项23件,解决落实18项,解决矛盾纠纷15件,为群众办实事42件。

三是在项目施工现场,推进项目建设。明光镇抢抓国家政策倾斜扶持和云南“桥头堡”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千方百计争取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实施项目。镇村干部深入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施工安全,监督工程质量,催促工程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全镇将实施一批产业发展、道路交通、农田水利、集镇提升、环境保护和教育、卫生、文化、电力、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总投资超过2亿元,项目完成后,全镇的自我发展能力将大幅提升,面貌将呈现巨大变化,群众将得到更多实惠。

四是在矛盾纠纷现场,消除不稳定因素。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认真抓好社会面稳控工作,积极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耐心细致、春风化雨做群众思想疏导工作。以法律为准绳,把政策、实情、民意有机结合,统筹考虑,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避免非正常越级上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在应急处突现场,做好处置救援。在突发事件、天灾人祸面前,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镇村干部必须在第一时间到达应急处突现场,稳控局面,安抚人心,快速处置,与群众共克时艰,做到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险时刻豁得出去。近年来,明光镇在应对缅北局势动荡、中缅边境森林大火、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等方面都取得了全面胜利,最大限度保护了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是在工矿企业,做好协调服务。依托“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明光成了全县工业大镇。健全完善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深入工矿企业,与企业一起分析市场,解决生产运行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升级改造、扩大再生产出谋划策,督促企业切实整改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化解企业与周边村寨、群众存在的矛盾冲突,帮助企业建立起与周边环境和谐发展的良好关系,依法打击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不断发展壮大工业经济。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1: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