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后面永远是“逗号”

重庆市涪陵区委组织部 佚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过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组织部门更加清醒认识到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使组织工作更加准备把握政治方向,按照科学规律运行。笔者认为这种亲密接触,得民心,聚民意,汇民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持党的先进性、践行党宗旨的群众路线后面永远是“逗号”。

敲好键盘、挥好锄头,高起点为民服务。只有通过与基层干部群众的“零距离”接触,才能“身入”群众。基层是个大熔炉,我们手中的键盘能塔起干群连线、能敲出民情民意、能绘就发展蓝图,但我们更需要锄头刨出鱼水情、解决民忧民难、挥出美好明天。让越来越多的干部放下“键盘”,拿起“锄头”在深入基层的过程中了解实情、解决问题,在基层干部群众的评判中改进工作、不断前进。

以廉生威、以德立身,高标准考核干部。“德”的考察是选准用好干部的基层和前提,但“德”的表现有具有较强的内在性,不易量化的考察。因此其一,要运用测评、调查、询问三个程序进行全面考察。其二,强化“官德教育”,这是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活力和端正社会风气的重要抓手,只有持续不断的深化干部的职业道德教育,才能影响和带动整个社会的职业道德,形成淳朴和谐温馨的社会风气。

脚踏实地、不务虚工,高质量求真务实。组织工作就是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作为组工干部就要淡泊名利、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甘为“铺石路”。在脚踏实地工作的同时增强群众观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服好务,切实把组织部建设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温馨家园”。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09: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