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要做到“三实”

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委组织部 王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深深地感觉到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认为,要想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将群众路线走正、走实,就要着重做到“三实”。

开展工作要切实,这样才能抓住“民需”的命脉。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切合实际,牢牢抓住“民需”这个切入点,不能盲目追求美丽的“空中花园”,要实打实为老百姓考虑,从他们的立场出发,看看他们真正需要什么,看看我们真正能够为老百姓做什么。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明白自己的优势是什么,那就是立身基层,贴近百姓,我们更了解百姓的需求,我们要面对群众、深入群众,为群众“代言”,只有这样,才能为真正为群众办几件大快人心的好事、实事。

活动安排要扎实,这样才能让群众路线发挥实效。开展活动要稳扎稳打,不能浮在半空中,如果只是大张旗鼓地了解百姓的需求而无所作为,那我们的群众路线教育最终还是会落空。我们说做人做事不能太浮夸,永远浮在老百姓的需求之上,嘴上说一套,实际做一套,这样是得不到老百姓的信任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长期坚持,不能为“活动”而活动,要将其变成一种常态,组工干部要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不能只刮耳旁风,更不能行事一阵风,而是要常刮“四季风”。活动开展的扎实,才能让群众路线发挥应有的实效。

干部心思要朴实,这样才能将群众路线走正。开展群众路线一定要摆正心态,要心思纯洁,不能有非分之想,否则掺杂了太多的功利思想,就容易让群众路线“走偏、走错”,让实践活动变成自我炫耀的“领奖台”。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经常思考我为群众做了什么,而不是思考群众为我带来了什么。我们常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只有不断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才能扛起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大旗”,才能旗帜鲜明地破除陈规陋习,根治顽疾痼疾,以固本来强身,以清源来荡浊,在“返璞归真”的同时找准了为官之本、做官之道,将群众路线走好、走正。

努力做到“三实”,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对组工干部来说是重要且必要的,只有用切合实际的行动,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群众才会接纳你、信任你。古语讲“近悦远来、归如流水”应该就是这个意思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