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青春融进群教活动的洪流

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国家税务局 罗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经验总结,是党的根本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党执政过程中的最大优势。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是党各项事业的后备力量,更应该深刻地领会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自觉地担当起我们的历史使命,把青春融进群教活动的洪流,饱含深情地与广大人民群众建立起最亲密的关系。

把青春融进群教活动的洪流需要我们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群众路线在我们党内有着优良的基因,随着中国共产党人一辈又一辈的传承,已经成为永葆我们党青春的制胜法宝。诚然,在新时期,“四风”问题在党内有一定程度的蔓延之势,部分党员干部也把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抛到了九霄云外,但这并不意味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所改变,并不意味群众路线在党内失去了执行基础。我们党拥有不同于任何一个政党的自净能力,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体制自信”,对我们青年党员来说,就是要注重党的理论和实践的传承,在自觉抵制各类“四风”问题的同时,从前辈们手中接过群众路线的大旗,满怀坚定的信仰,始终如一地继承实践下去。

把青春融进群教活动的洪流需要我们青年党员在思想上贴近群众,敬畏人民群众的历史主体地位。无数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实践者,近代中国百余年的风雨历程,就是人们群众不断创造历史的进程。正是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我们党才在千疮百痍的旧中国不断发展壮大,最终取得执政地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青年党员没有经历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群众路线的无穷力量,在新时期,要保证党的各项事业稳步推进,还是必须依靠群众,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要在内心对群众饱含深情,真正地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的诉求,解决群众的难题,以实际行动维系好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唇齿之谊。

把青春融进群教活动的洪流需要我们青年党员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群教活动中争做排头兵。“四风”问题在党内积弊已久,而且一些问题的根源在于少部分高级党员领导干部,我们青年党员在践行群众路线过程中,必须紧紧地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对那些损害群众利益,违背为民务实清廉作风的行为,不论他位多高、权多重,我们都要与之开展坚决的斗争,亮出我们青年党员的政治立场。另一方面,我们绝大部分青年党员都处在基层,与群众的联系最为紧密,在实际工作中更是要满怀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满不满意、欢不欢迎作为衡量我们一切工作的唯一标准。以大无畏的姿态接受各种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急难险重任务,并踏实认真地完成任务目标,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的同时,也为党执政基础的不断巩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群教活动的洪流浩浩汤汤,群众路线的大旗迎风飘扬,来吧,我们青年一辈,让我们把青春融进这股洪流,接受一次非凡的洗礼,为党的事业继续蓬勃发展而尽心竭力,为宏伟“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追求。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