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濉溪:扎紧作风“篱笆” 践行群众路线

安徽淮北市濉溪县 叶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濉溪县始终坚持上下联动,坚持防微杜渐,坚持建章立制,扎紧作风“篱笆”,切实把群众路线走到底,把作风建设抓到位。

坚持上下联动,确保整体推进 

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以“提升机关作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始终坚持上下联动。成立了以县政协主席杨恒仁为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各镇(园区)也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落实机关作风建设“五条禁令”,重点整治“庸、懒、散、软”等问题,着力构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强力推行“马上就办”和“立见立改”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纪律,严肃责任追究,突出群众路线主题,夯实群众路线成效,切实将“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融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 

坚持防微杜渐,堵住针大“窟窿”

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切实关注一些小问题,防止“针尖大的窟窿蹿出斗大的风”。针对农村办公“机关化”倾向,大力推进村干部开放式集中办公,组织村干部走出“单间”办公室,集中到“为民服务代理大厅”办公,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周到的服务,切实做到“空间减少一寸,民心拉近一尺”。针对乡镇干部“走读风”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摸清情况,核准事实,对违反有关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的人员,立即作出相应处理,做到立行立改,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不间断的对乡镇、县直等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确保监管到位。

坚持建章立制,扎牢制度“笼子”

坚持划出“红线”,架起“高压线”,既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又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扎牢约束权力的“笼子”。针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现象,制定下发《濉溪县2014年大督查工作重点》;针对部分单位班子成员之间监督不力现象,正在制定《濉溪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主生活会工作意见》、《濉溪县县管科级班子成员违规违纪连带责任追究办法》;针对干好干坏一个样现象,正在制定《濉溪县关于调整不胜任领导干部办法》;针对部分群众出行不便问题,已制定《“公共自行车”绿色出行方案》,首批已设立3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投放1000辆自行车;针对群众反映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少问题,完善选派干部制度,加大机关干部轮流到村任职力度,为后进村整顿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09: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