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鄂托克旗:党员干部“五个角度” 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主题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组织部 焦志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0度接触,贴近群众“零距离”。结合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和“第一书记”驻村蹲点等工作,使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既能摸清群众实际困难,又能把握群众脉搏。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社区、实地驻村、入户走访的形式,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帮助群众搭台子、指路子、做后盾,助力基层群众发展致富。

30度鞠躬,拜师群众“俯下身”。以“三到”服务和“下基层、解民忧、帮民富”、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为抓手,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向“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设立“接待日”和“谏言日”、建立民情日记簿、民意实录账和民事实绩档、开通监督电话、QQ、邮箱、意见箱,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自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旗共征求到意见146个,其中四风问题12个,关系群众切实利益问题117个,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17个,正在解决和办理的26个,已经整改解决的13个。

45度微笑,接待群众“嘴角扬”。各单位把窗口单位、执法监管部门和服务行业作为转变作风的主阵地,通过开设问询服务总台、“全职能”综合服务窗口,采取简化审批手续、承诺办事时限、上门服务、证件领取“零延误”、值班单位“7×24”服务模式的有力措施,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主动转变工作作风,在服务群众的具体方面边学边查边改,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180度站直,垂范群众“正品行”。以中央“八项规定”和旗委22条具体要求为“戒尺”,以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亮身份、带胸牌”、党员示范岗、设立12380举报监督电话、全面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为约束,规范权力运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带头作表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党员干部常怀克己、敬畏之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良好的形象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360度视角,服务群众“全方位”。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自治区“十个全覆盖”和旗委“三联六助一行动”工程,拓展服务群众视角,集中解决危旧房改造、安全饮水、村村通、户户通、标准化卫生室、文化室、扶困助学、创业就业、养老医疗低保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调研走访、仔细研究,拿出实招,“全方位”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09: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