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工作要在“细微”之处显“真情”

北京市大兴区观音寺街道 张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期两天的考察中,习总的举手投足间处处践行着焦裕禄精神的实质,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做出了表率。

“亲民”。午饭时间,习总书记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二楼餐厅,和大家一起围坐在几张普通圆桌旁就餐,同大家边吃边聊,一顿饭吃得简单而热乎。这种融入普通百姓中的举动,不仅是群众路线精神的要求,更是焦裕禄同志为官的基本准则。在整个考察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总书记重视的不是干部间的座谈而是深入群众中去,到群众家中。这告诉我们,不真正贴近群众,不把群众当朋友、当家人的干部,无法走进人民的内心,不能掌握人民的真实想法,也就做不到执政为民的要求。

“朴素”。四菜一汤,并没有专门为总书记准备“特别”口味,这不是作秀,我们可以纵观总书记考察的所有地方,无一例外的没有特殊待遇。和百姓同吃,与百姓同乐,焦裕禄同志是这样做的,在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的今天也同样如此。艰苦朴素,反对奢靡浪费,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魂,这种为官的做派,怎能不得到人民的拥护和百姓的爱戴?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笔者相信,教育实践活动必将洗刷不良干部形象,使之回归廉洁正道。

“贴心”。走进餐厅,我们的总书记总是不放过任何细节,墙上贴的小小标语,都能让他眼前一亮,看到墙上“还没上班,谁叫你来这么早”等“服务忌语”,他说:服务中心现在很普遍,关键要有实效,最根本是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就像焦裕禄一样。对人民群众没有感情就会说“忌语”,把老百姓看成父母、亲人,就不会说“忌语”。能够把心思用在人民的所需所求上,将工作做到人民的心坎里,不放过任何小细节,考虑在人民之上,做在人民的前面,这样的干部才能称之为百姓的亲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10: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