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浅谈基层工作的重要性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市东街道办事处 刘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工作就是服务工作,基层工作就应该做群众满意的工作,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宗旨、在扎实的群众工作中获得群众支持并不断发展进步。在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群众工作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特点,面临不少新挑战。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审视、深刻反思在群众观念、群众立场、群众工作、群众作风和干群关系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好的做法和好的传统,认真改进工作而不回避问题,真正把群众放在心坎上。

基层群众是我们的源头活水,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民生疾苦,才能更具体地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要站在群众的立场、利益上看问题。事实上,当你的主张不能得到群众理解时,首先该把自己置于他们的位置上,用群众的眼光、从群众的立场来看问题、想问题、处理问题,充分考虑不同群众的利益和承受能力。带着深厚感情,走到群众中去,才能集思广益,找到化解矛盾的方法;才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党的组织、党员和党的干部,必须同群众打成一片,绝对不能同群众对立。如果哪个党组织严重脱离群众而不能坚决改正,那就丧失了力量的源泉,就一定要失败,就会被人民所抛弃。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中来,这既是历史的昭示,也是现实的召唤!

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本领的重要途径,坚持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沉下去,干实事。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培养群众感情,增强工作本领,着力提高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公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0: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