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沉下身子 走群众路线

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人民政府 张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一贯坚持的群众路线。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与群众一同对外坑日,打鬼子,一同横渡长江,翻雪山,那时候的党群关系就像亲人一样,生死与共,密不可分。现在,革命战争的年代过去了,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新生活,但我们不能忘了过去,丢了根本,要沉下身子,坚持走群众路线。

一、沉下身子。群众是根,我们是树,群众是基,我们是楼,根基不牢,参天大树不经一推,万丈高楼也将岌岌可危。我们一定要多到基层中去走走,多到群众中去聊聊,这样才能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为群众解决最迫切,最实际的切身问题,筑牢我党的群众基础。

二、放下心态。当前的一些领导干部下基层视察犹如走过场,坐着小轿车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样的形式主义要不得。我们一定要与群众交心,这样群众才会把我们当做知心人,讲真话,交真心,我们才能真正倾听群众的心声,体会群众的疾苦,想人民所想,急群众所急,办民之实事,惠民以实利。

三、多握握手。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除了语言,还要通过接触增强交流的效果。我们与群众交流的时候,要多与群众握手,尤其是有力的握手,能够让群众减少距离感,并体会到我们的真诚、真心、真意,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心相连,手相握,情相系。

鱼水之情不可忘,根基之石不可摇,让我们沉下身子,走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0: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