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曾都区“四项严要求”做足教育实践活动内功

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白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治乱当用重典,去疴当用猛药。针对“四风”问题,曾都区“严”字当头,始终将“四项严要求”贯彻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当前环节,苦练内功,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一、严组织,打好主动仗。2月17日召开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严格按照压茬进行的原则,截止3月14号,镇、办、管委会及区直各单位动员部署全线完成,打响主动仗。活动紧紧围绕“四风”问题创新载体,以“双转双联”、“双提双健”、“三民工程”、“三展示三服务”、“三比一树”为抓手,探索、建立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用制度巩固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保障部的功能,全区抽调96名能力强、素质高人员,拨付办公经费90万元至领导小组办公室,细化了办公室人员分工,严格办文质量。同时,强化与督导组沟通协调,对督导组所提问题详细归类,制作督导工作手册,确保督导活动有纲领。

二、严学习,高扬思想旗。通过集中夜学、专家导学、集体研学、灵活自学等多途径打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关。区委中心组,先后集中开展四次夜学,学习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原著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专题学习讨论会20余场,争取在思想交锋中引导党员干部自我教育、自我觉醒。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开展群众路线巡回讲演10余场次,集中组织观看焦点访谈“八项规定一年来”,使教育过程生动起来。同时,搞好“送学上门”,截止目前,已发放《论群众路线摘编》、《论群众路线摘编》等学习教材2.4万余册(含947份流动党员学习资料),实现全区党员干部全覆盖。

三、严督导,吹响集结号。组成10个督导组,安排3名副处级领导干部、7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分别任组长,全程参与督导单位动员会,科学制定督导工作方案,做出公开承诺,确保督导工作有序展开。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的要求,重点对督导单位的《实施方案》进行审阅把关,确保13项规定动作一项不少,步骤一个不省。检查单位活动方案是否与单位实际相契合,对方案制定不实,照搬照套,坚决责令重新开展活动,并在全区予以通报批评。在督导中着力发挥民主评议的功能,倒逼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主动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

四、严调研,共凝鱼水情。紧紧围绕“四风”问题、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到“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活动方案明确要求区“四大家”领导和区直部门班子成员用一半以上时间到基层联系点、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三民”工程社区联系点开展调研,问计于民;各镇、办事处、管委会班子成员用三分之二时间驻村、社区,定期走访,问需于民。要求调研活动要紧扣“问题”,“实”字当先,防止“一窝蜂”,变“下乡为“吓乡”,造成“四风”问题的“二次加剧”。同时,严明调研纪律,调研活动过程中一律不接收超标准接待,一律只安排工作餐,一律不得饮酒,树立调研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4: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