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争四带头 争做好公仆

湖北省秭归县直机关工委 李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自上而下分批开展。目前,第一批实践活动基本接近尾声,第二批正在市、县以下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展开。在这场聚集“四风”、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的活动中,机关党务工作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干部”,一言一行都受到人民群众的关注,更应该率先践行群众路线,自觉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争做政治坚定的实践者、在服务发展上带头,争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在勤于学习上带头,争做党建工作的耕耘者、在创新工作上带头,争做干部群众的贴心者、在作风建设上带头。

一是争做政治坚定的实践者,在服务大局上带头。党务干部的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党务干部必须要党性强、作风硬,具有敬业和奉献精神。这既是工作性质决定的,也是特殊的工作岗位对我们提出的特殊要求。作为党务工作干部,必须具备坚定的政治信念,站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好岗位职责分工的各项任务。党务工作历来是为党的工作大局服务的,作为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的一名党务工作干部,必须要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上带好头,不得游离这个中心。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挺进全省山区县市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就是工作大局,就是中心,因而,作为机关党务干部就必须要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服务发展的理念来明确党务工作的定位,坚持以加快发展的要求来谋划党务工作的思路,坚持以推动发展的实绩来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带头服务发展、推动发展、加快发展,努力把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到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决策上来,引导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来,切实把党的建设和党务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支撑县域发展的经济优势,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跨越赶超。

二是争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在勤于学习上带头。基层党务工作者承担着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辅导党员干部学习、统一党员干部思想的重任,所以作为党务工作干部应该学习在前、统一思想在前、消除障碍在前。广大党员在学习领会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或者困惑,这也就逼迫我们必须首先领会各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首先解决好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而才能带领好、辅导好其他党员的学习活动。对一名新时期的党务工作干部来说,首先要讲政治,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敏锐,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还应有胜任工作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作风。而这一切,都是以搞好学习为前提的。因此,作为机关党务工作者必须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与自身岗位、职务、能力等方面的业务工作知识,学习广大人民群众的实践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创新能力和认知能力。必须带头改进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积极参加政治形势教育和业务培训,自觉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思考问题相结合,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与落实具体工作任务相结合,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必须在注重长期积累上带头。“积累是进步的基石,借鉴是成功的阶梯”。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情况,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就要加强自学能力的培养,加大平时学习的力度,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每天多看一份报纸,多阅读一本杂志,多浏览一篇文章,日积月累,积少成多,增长个人知识、增长个人才干。

三是争做党建工作的耕耘者,在创新工作上带头。当前,我国正处在“发展机遇期”与“矛盾凸显期”,改革、创新、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向全国人民吹响了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战斗号角,作为党务工作干部,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情况,认真分析党建工作中的新问题,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式。带头养成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带头建立不怕失败的勇气和信心,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激发党务工作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活力。带头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练就一身扎实的业务本领,熟练地处理好党务日常事务性工作,努力把县直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参谋好、落实好。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具体工作。

四是争做干部群众的贴心者,在作风建设上带头。党务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是做人的工作,属意识形态范畴,做人的工作就要了解群众的需求,在工作上就更需要做深一些、做细一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具体工作中就必须在坚持原则的同时,以热情的态度积极的把广大党员群众关心的一些问题解决好、处理好、落实好,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党员群众的认可。因而,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工作干部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都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带头实实在在地做人,不空谈、不虚伪、不懒惰、不懈怠,养成正直、善良、大度、勤劳的品格。要带头实实在在地做事,具体工作中不讲空话、套话、假话,努力养成埋头苦干,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各项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把自己从事党务工作看成是组织对自己的一份信任,是一种荣幸,一种锻炼,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把党的工作做好。要带头强化公仆意识,甘为配角,愿作人梯,不攀不比,以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务工作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