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大行动”力促“三型”基层党支部建设

重庆市大足县国梁镇人民政府 石珍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群众不是旁观者,而是重要的参与者。”这是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树人在总结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时所得出的经验,也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指明了方向。确实,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村(居)级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当中,深入群众当中去,让群众参与进来显得更为重要。

要开展好村(居)级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始终秉承“开门搞活动”这个主导思想。村级党员干部要对照“四风”,以“到群众家‘垮门槛’、到百姓田间地头‘蹲田坎’、到养殖户基地‘询心坎’”这三大行动为动力,积极深入基层听取百姓意见建议,查摆自身问题;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困难,切实解决干群关系“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建设好我村“学习服务型、廉洁勤政型、高效快速型”三型党支部提供强大动力。

(一)建设“学习服务型”党支部。坚持创新学习、学用结合,着力解决思想空虚、信念动摇,知识不广、能力不足,方向不明、政策不清等突出问题,坚持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着力解决特权冷漠、懒散松垮,急功近利、虚报浮夸,本位主义、与民争利等突出问题,切实改善和增强村干部为民办事态度和能力。

(二)建设“高效快速型”机关。坚持务实重行,少说多干,严谨对群众困难“打欠条”,要着力解决作风漂浮、办事拖拉、程序繁琐、态度恶劣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村干部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

(三)建设“廉洁勤政型”机关。坚持勤俭节约、严于律己,着力解决贪图享乐、铺张浪费,情趣庸俗、生活腐化等突出问题,切实营造崇俭抑奢、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