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要带头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委组织部 苏凤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肩负着重要职责,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主动把握新的形势,适应新的要求,带头“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带头照镜子,无愧于党。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应常以党章为镜,查不足,找差距,补缺漏;以党章作为言行的标准和努力的方向,锤炼用好权,办好事,履好责的品质。要常常照一照党章这面“镜子”,将党性修养,党员义务,党员职责弄得清清楚楚,自觉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带头正衣冠,亲近于民。干部的“衣冠”正不正,百姓说了算。是“乐民之乐”、“想民之想”、“忧民之忧”还是“一口官腔”、“一副官架”、“一身官威”,群众最有发言权。做为一名组工干部更要走出机关,走进人民群众、走进基层部门,到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广大干部职工中去,用群众语言和群众交流、用群众立场思考群众问题、用群众办法解决群众矛盾,面对面、心贴心的与干部群众沟通和交流,切身体会干部群众的甘苦,准确了解掌握干部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架起党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当好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带头洗洗澡,修身于己。组工干部还要多“洗洗澡”,去除一下身上的不实之“泥”,浮夸之“泥”,形式之“泥”,敢于讲真话、办实事、解民忧;要深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的深层次原因,深刻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始终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抗得住侵蚀,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永葆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

带头治治病,务实于事。做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治治病”。要敢于“讲真话”,及时刹住假话、官话、大话;要敢于“动真碰硬”,对危害党和人民利益的行为要敢于“亮剑”,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