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准格尔旗:组工干部“三举措”开门搞活动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党委组织部 贾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发挥好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好从严搞活动、开门搞活动要求,准格尔旗党委组织部积极创造条件,让组工干部上讲台、入基层、进地头,有力地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走上讲台,传播思想武装自身。按照“大学习”的要求,坚持“一提前、两占用”,挤出时间抓学习,充分利用部机关“组工讲坛”平台,开展组工干部轮流讲党课、集中讨论,系统学习四个方面八个专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内容和组织工作的各项业务知识,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理论素养。同时,选派优秀组工干部到“杂惠半小时•百姓小讲堂”宣讲服务队,将教育实践活动的宣讲台延伸到乡镇、街道和嘎查村(社区),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嘎查村(社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内容,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讲解相关知识,达到干部群众“双教育”的目的。

融入活动,强化督导推动落实。将绝大部分组工干部抽到全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综合、宣传、联络等专项工作。在旗委派出的20个督导组及向非公企业和服务行业、窗口单位派出的2个推进组中,每个督导组、推进组抽调了1名组工干部担任联络员,专门负责联系各单位、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与各级党组织对接,全程参与、全程督导各单位、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严格要求、严格把关,确保各级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同时认真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勤下基层,服务群众听取意见。按照“千名党员下基层、争做群众贴心人”活动要求,深入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结对帮扶转作风”活动,成立了由各帮扶单位、政协委员、企业共同组成的联合帮扶领导小组,采取“捆绑式帮扶”的模式,整合资金、资源,为帮扶村抓发展、搞建设。通过努力,建成砂石路10公里、电信基站1个、联合村卫生室1个,完成了村级阵地改造,切实解决了村民出行难、就医难等问题。建立了“下挂干部常驻村、全体干部常入村”帮扶联系机制,确定了部领导每人帮扶1—2户、干部每2人帮扶一户贫困目标,要求组工干部在入村入户的同时,面对面向群众征求对部机关、部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作风方面、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