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的“沉浮观”

重庆涪陵区委组织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全面铺开,第二批活动更直接面向群众,更贴近基层一线,群众的要求更加具体,期望也更高。这就要求第二批活动必须更加务实、更接地气,要求我们的活动主体——党员干部们要真正“沉”下去,到生产一线去,到田间地头去,到老百姓的家中去,实实在在解难题、解民忧,只有这样,作风才能转过来,队伍才能强起来,满意才能浮上来。

虚心沉下去,问题浮上来

在活动的第一阶段,也就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严禁将学习座谈视为假把式、空活路,要扎扎实实开展此阶段的各项活动。我们的领导干部在学习座谈时要摆正心态,放下身段,不打官腔,不怕吐槽,不怕出丑,认真倾听,与老百姓坐在一起,站在一边,要听到老百姓的实话真话,拒绝“放空炮、放假炮、放礼炮”。只有这样,我们需要查摆的问题才能浮出水面,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才能显露无疑,才能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才能为后面的各项动作打好基础。

决心沉下去,效果浮上来

征求完意见就到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一需要攻坚克难的阶段。问题查找得对不对,批评得到不到位,需要的是决心和勇气。习总书记多次提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就要求领导干部不兜圈子,不绕弯子,拒绝“好人主义”,严禁“点到为止”,必须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伤的勇气去直面问题和批评。只有这样,干部队伍才能更加强大,反“四风”才会更加彻底,党和国家发展才有无穷的力量和无限的希望,最大限度实现活动目的。

耐心沉下去,满意浮上来

行百步者半于九十,在最后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活动后期容易出现的麻痹大意、得过且过思想。“作风转变没有完结时,只有进行时”,要以持之以恒的耐心和恒心认真对照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各个击破、逐项整改。要在各项具体活动中兑现给老百姓的承诺,让他们在活动中真切感受到干部作风在转变,民生实事在推进。要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6: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