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严三实”话作风建设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科学技术局 朱紫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作风建设是一项持久战,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没有“完成时”。

首先,作风建设不能一头热,更不能“单相思”。把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关键是摒弃贴在墙上、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观念,真正在思想上共鸣,在行动上跨步。把优良的作风融入到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血液里,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知民情、集民智、解民忧、促民富,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中心任务”的原动力和强心剂,关键在于领导是否有“三严三实”的观念和追求。     

其次,推进作风建设要以“实”为基础,要以“严”为准则,只有始终贴近岗位实际谋思路,融入岗位职责想办法,才能使岗位行动见实效,在作风建设实践中激发修身、用权、律己以严,谋事、创业、做人以实的激情。

最后,作风建设必须融入“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使其由依靠外在推动力转化为依靠内在原动力,使“三严三实”都有了制度的规范,都有了规则做载体,让作风建设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和价值理念,真正使作风建设成为谋事、创业、做人的长久支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