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紧扣“四点”直面问题带头整改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纪委 李文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红安县纪委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摆出县纪检监察机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不注重学习积累,有的工作标准不高,有的缺乏担当精神,有的忙于日常事务,有的履行职责不到位,有的在执纪执法过程中,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县纪委紧扣“四点”,强力回应“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整改。

以制定科学的方案为起点,明确整改落实路线图。针对这些问题,县纪委班子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制定《委局领导干部教育实践活动“四风”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实行开门整改,向群众作出公开整改承诺,整改方案要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公示,整改情况要及时公布,接受评价和监督。

以加强学习教育为基本点,提升干部作风纪律意识。目前,正在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鸿忠重要讲话和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同志的工作报告,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等有关资料。二是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国内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文件规定,结合委局机关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行深入讨论。三是开展关于“发扬红安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如何当好纪检干部”的大讨论。

以廉政风险防控为切入点,促进干部廉洁自律。抓好内部建章立制,修订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财务管理等机关管理制度。对基层反映的加强对派驻机构管理的建议,修订完善了派驻机构工作报告、联系工作、业务管理等制度,完善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对反映机关干部不接地气、对基层指导服务不够的问题,建立基层联系点制度,推进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常态化。接下来,我们将以全县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契机,把纪检监察系统的风险防控放在重要位置,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建立健全排查、防控、监督等各项机制,着力加强在信访举报、案件查办、纠风执法等重要环节的风险排查和预防,将通过设置防控栏、制作风险警示卡、设立风险防控意见箱等形式,将纪检干部岗位职权、工作流程、风险等级、防控措施等予以公示。

以开展各项活动为着力点,切实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创五好班子,建一流队伍”活动,打造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法、业绩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深入“三万”驻点村永佳河镇刘祥村,开展“加强农业基础、改善农村民生、服务三农发展”为主题的“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开展损害群众利益基层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查;开展“三提一创”创建工作,即大力开展“提振精神、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工作质效,创建一流业绩”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6: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