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领导干部在其位要担其责尽其职

山东省高密市公安局 傅仁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更要担其责、尽其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有强烈的责任心,直接影响到决策水平和工作成效。因此,领导干部要秉承权责统一、有责才有权理念,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干好本职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宗旨不动摇。毛主席曾讲,我们共产党人,不是为了作官,是为了革命的,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把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小事当作自己最要紧的事来办,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快办,用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始终做到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心尽力,保持一颗红心为民。

二是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在当前社会思想更加多样、社会价值更加多元、社会思潮更加多变的新形势下,领导干部要更加注重自身党性修养,无条件服从党和群众的利益,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平时勇于担责,关键时候勇于担难、担险,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大是大非,不为杂音所扰,不被艰险所阻,无论遇到什么复杂局面,无论遇到什么风险考验,在为了谁、依靠谁、听谁指挥的重大问题上,敢于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隐不晦,敢于亮明政治立场。

三是坚守底线思维不动摇。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底线思维是一种清醒的预见意识和防范意识,是一种危机感、紧迫感,更体现了责任感。领导干部看形势、做决策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在守住利益底线、心理底线、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保住安全工作保底工程的前提下,认真评估决策、措施、管理等带来的风险,把各种不利的因素想深想细,“想一万、想到万一”,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尽量消除工作疏忽等人为因素造成的影响,发挥底线思维鲜明又强烈的责任取向,勇于承担职责,善于履职尽责,牢牢掌握主动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6: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