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贵在“四多”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党工委组织部 吴晓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核心的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为更好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彻底扫除“四风”,各级领导干部贵在多看、多做、多问、多想。

多看。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开展“四风”集中整顿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多看、多学习相关的表述和要求,以便让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更好、更准确地落实到这次活动上来。

多做。“知行合一”,有了正确的思想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就应该深入基层、深入生产第一线去实践。多做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事;多做群众热切盼望、急需解决的难事。利国利民的好事做多了,才叫真正的践行群众路线,才叫“知行合一”,否则,只是知道而不去做,那其实还是不知道,还是在空谈。

多问。践行群众路线一定要多做实事,但是多做并不是蛮干、盲干、硬干。在做的时候,广大的党员干部一定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以群众的满意为自己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问群众认可不认可,要问群众有什么不足之处,以便下一步改进,更好的开展工作。

多想。在多看、多做、多问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还要多想。综合一轮的学习、实践、提问,想不足、想优点,总结经验、得出体会,从而指导下一步的实践活动。这样循环往复、渐入佳境,实践活动的开展必将越来越好,越来越有活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6: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