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作风建设 全面深化改革

云南省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深化改革的伟大事业之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与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相结合,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

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支持全面深化改革。党员干部群众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者,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支持是全面深化改革顺利推进的坚实基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要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群众对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支持和参与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做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出题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求答案,保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措施顺利贯彻落实。对触及自身利益的改革举措,要有全局意识、取舍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支持参与。党组织要细致做好政策引导、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把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好、引导好、保护好,形成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

坚持群众路线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举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推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合乎民意,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需要务实的作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改进干部作风建设方面,提出了改革、法治、监督的办法,这是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招狠招。坚持群众路线,接受群众监督是将这些实招狠招落到实处的关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直接联系群众,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主人翁意识,消除“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理和“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悲观情绪,克服影响群众监督作用发挥的障碍,唤起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发挥监督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促使党员干部养成务实的作风,营造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实。

祛除“四风”顽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表现为思想上的固执己见、麻痹大意、装腔作势;工作中的不愿多说、不想多管、隔岸观火;学习上的实用主义、囫囵吞枣、头疼生厌;生活中的不思进取、盲目攀比、跟风吃喝等等。“四风”之害,在于使党员干部远离群众,群众对党的领导和深化改革失去信心。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事业,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积极参与和真心拥护。无论是治腐败重症还是作风顽疾,改革举措和群众路线,缺一不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祛除“四风”顽疾,就是要干部的作风转变过来,把群众的信心提升上来、智慧激发出来、力量凝聚起来,才能巩固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成就增进人民福祉的伟大事业。

提升责任担当深入攻坚克难。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问题格外艰巨,遇到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复杂程度、艰巨程度、敏感程度,前所未有。机遇和挑战,总在复杂的形势中交织,勇气和担当,总在伟大的变革中彰显。矛盾越多、难度越大,越要与时俱进、攻坚克难。只有进一步提升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才能深入攻坚克难,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啃下硬骨头,涉过激流险滩,做到全面深化改革不停顿、加快科学发展不止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0: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