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风如何做到“准、狠、韧”?

山东省潍坊市青州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九次会议上,刘云山强调: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实践表明,只要按照中央要求下决心抓,再难的事情都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以知难而进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做工作,以准、狠、韧的劲头抓落实,努力在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启动,对干部来讲,对我们自身来讲,是凝神聚力,反思自我、发现自我、成就自我的机遇,作风建设必须秉承“准、狠、韧”精神,绝不放松、不拖沓,才能打造作风优良、劲头十足的干部队伍。

“准”是问题弊病要找准。对干部来讲,参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将查摆问题、整改问题贯彻始终。首先应当做到“日三省吾身”,深入查摆“四风”问题、查摆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政绩观的问题,要“摁着胳膊数腿”,把自身问题找准、找实,切实剖析自我、发现自我,做到触及灵魂。

“狠”是整改问题不就轻。要以民主生活会为依托,同事之间要撇开“情面”,动真碰硬、揭短亮丑。要“开门”搞活动,在为群众服务、与群众打成一片中接受群众监督、批评和教育。对自身“四风”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要像“秋风扫落叶”般无情,问题整改做到发现一个消灭一个,改一个成一个。

“韧”是转作风持之以恒。转作风绝非一日之功,作风关系德行,是为官要求,也是为人基本。中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整治作风应当持之以恒,打造常态,不能就活动而整风,活动结束,作风回潮。要发扬持之以恒的精神,发扬滴水穿石的韧劲,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时刻提醒自己,严格要求、狠抓落实,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1: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