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树立崇高信仰 永葆革命斗志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东关办事处 肖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高信仰始终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支柱,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的坚实执政基础。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

树立崇高信仰,走群众路线不偏移。群众路线是党永葆生机的生命线。正是因为有了群众路线这一根本工作路线,我们才获得了力量之源、执政之基,筑起了“铜墙铁壁”。这也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树立崇高信仰,才能在群众中形成影响,用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去打动群众,去感化群众,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树立崇高信仰,才能在群众中树立威信,能够与群众打成一片,要让群众相信你,信服你,不是靠领导位置,不是用金钱诱惑,而是用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崇高信仰,才能坚定意志,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样,保证走群众路线不偏移预定轨道,才能取得实效。

树立崇高信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矢志不渝。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说过,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全党要按照党的十八大部署,深入学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习总书记的这一番话,道出了树立崇高信仰的重要性。只要是人,就会生病,会犯错误,共产党人也不例外;要经常治治病,才能保持健康,少犯或不犯错误,善于用好崇高信仰这一良方,治好我们身上的“软骨病”,这样,我们才能行得端,立得正,不至于摔跟头。

树立崇高信仰,实现伟大“中国梦”不退缩。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伟大的“中国梦”。国家有了梦想,人民才有盼头,才有奋斗的目标。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则是无数人民群众一个又一个目标实现的结果;要在这条充满无数荆棘的梦想道路上不退缩,就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国家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也是我们的最高信仰;伟大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崇高信仰与伟大的“中国梦”是一致的,崇高信仰作为一种精神力量,保证“中国梦”道路永不退缩。

树立崇高信仰,永葆清正廉洁不退色。“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亡党亡国!我们要警惕啊!提高警惕,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就要牢固树立崇高的政治信仰,坚定立场,做到身净心明。身不腐,哪来的虫?防止虫来,要先治腐,崇高的信仰就是防腐的前提,有了这个基础,腐败就会离我们共产党人越来越远。

树立崇高信仰,永做人民公仆无怨言。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决不可抛弃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恰恰相反,我们要很好传承和弘扬,因为这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丢了这个“根”和“魂”,就没有根基了。“为人民服务”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提出来的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根”和“魂”;共产党人要守住“根”,留住“魂”,就要树立崇高信仰,坚定意志不动摇,牢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党政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必须始终牢记宗旨、牢记责任,自觉把权力行使的过程作为为民服务的过程,这一过程只有在树立崇高信仰的基础上,才能更长久、更坚定,才能做到永无怨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