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谁?

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政协 韩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各地普遍开展,广大群众对此即抱厚望、又存观望,网络议论更是热闹非常。那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教育谁呢?我的理解是教育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中央明确要求此次活动“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重点”。各级领导干部“既是活动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活动参与者”,同时更应是接受教育的重点对象。

领导干部有自觉性和坚定性,群众才有参与的积极性。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党员干部必然无话可说,步步跟进。群众自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积极配合深入持久地开展活动。

领导干部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群众才会配合投入。领导干部不下决心真正解决“四风”问题,群众就会同我们保持距离,我们就会失去依靠;不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群众就会认为我们党光说不练,就会隔岸观火,我们就会失信于民。

领导干部带头真抓实干,群众才会同心同德谋发展。领导干部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高高在上,脱离群众,就会成为“悬浮干部”。就会导致上行下效,一级传染一级;只有像焦裕禄同志一样扑下身子抓落实,才会听到群众心声,了解实情,集中民智,才能带领群众齐心协力保稳定促发展。

领导干部讲民主求团结建和谐,群众才会建良言献良策。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坚持协商民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激发和凝聚人民的智慧力量,使党的事业和各项工作在人民的积极支持参与中获得长足进步。

因此,领导干部更应该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带头学深渗透笃行,以自己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结果,把活动推向深入扎实。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1: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