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好群众工作 须要”四度”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大学生村官 丁义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说过:“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做好群众工作,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工作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我们党只有不断坚持以人为本,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实际、最切身利益的问题,才能永远保持我们党在人民群众心中最先进、最纯洁的位置。    

胡德平曾言:“人民不跟我们玩了,我们就玩完了!”。当前,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生活方式、思想观念、群众诉求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党内各种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又十分严重,我们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难题。

如何解决难题呢?这就需要我们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的所思、所想、所需,着力解决我们党内部各类“老虎和苍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切实维护好我们党的良好形象,切实增进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才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具体来说,就是坚持以民为本,做好群众工作。

做好群众工作,态度是关键,须要广度。态度决定一切。没有不重要的工作,只有不重视工作的人。当前,正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级领导需要到联系单位驻点。去,如何去,该干什么,不应该随大流,做形式。而应该从内心意识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从态度上进行根本转变,从组织上要我去,到我要去,到我想去。要广泛的下基层调研民情,收集民情,扎实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拉进城乡之间距离,增进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情感。

做好群众工作,思想是前堤,须要高度。有多高的思想,就有多高的远见。在开展群众路线工作中,党员干部思想要具有一定的高度,要始终将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实际、最切身利益的问题、难题解决掉。为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方能走进群众心中,方能成为群众心中的“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好领导。

做好群众工作,走访是基础,须要力度。没有调研走访,就没有话语权。群众工作的一切开展在于走访,只有多走访,多调研,多了解,才能知道基层最需要什么、才能知道群众最需要什么,才能真正开展好群众路线工作而不流于形式。为此,各级领导干部要多到基层、多到一线走访,加大走访力度,撑握民情,才有话语权。

做好群众工作,行动是根本,须要深度。再多的口号,若不落实,等于是空号。群众路线开展的好与不好,关键在于行动。行动是根本,在于是否将群众的问题真正的解决掉。在解决问题中,须要有一定的思维深度,群众未想到的问题,我们要提前想到,群众想到的问题,我们要将最紧急、最重要、最易办的事情及时解决,难办、办不好、办不了的事情要及时向群众反馈,争取更多的时间去想办法解决。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我相信,我们党的领导干部只要扎实的做好“四度”工作,就一定能将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扎实的做实、做好,用实际行动赢得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信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