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种意识”打好群众路线基础

贵州省晴隆县党建办 王元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凝聚发展正能量的重大举措。笔者认为,要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得实惠、干部受教育的效果,首先要打好思想基础。

一是要树立“必要性、紧迫性”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相继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们要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二是要树立“两手抓、两不误”意识。活动过程中,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认为自己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但是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应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活动与推动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既要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来推动各项工作,又要以各项工作的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要树立“经常抓、长期抓”意识。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一个永恒课题,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如果仅仅靠这几个月的活动是不可能改变什么问题,也不可能达到什么效果。因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经常抓、长期抓,既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又要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既要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1: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