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学习教育为教育实践活动升温加压

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教育实践办 王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常委讲学+领导领学。组织召开全旗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会,由旗委常委传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视察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及各级党委出台的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进一步加深全旗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按照“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招”的要求,带头学习、率先垂范,谋划并组织好本地本部门的学习环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坚定性,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打牢思想基础。

专家辅学+党员帮学。借助“幸福鄂托克大讲堂”,邀请资深专家、教授为全旗党员干部讲授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同时,通过党校专家辅导授课、流动讲师团宣讲理论、文艺表演队巡回演出等方式,补齐部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广不深不透的短板。为了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组织党员志愿者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的方式,对年老体弱、文化程度不高的党员进行一对一帮学,确保整个学习教育过程“不漏人、不缺项”。截至目前,已发放《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鄂托克旗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农村牧区党员干部简明读本》等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读本19000余册。

干部晒学+群众评学。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晒学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定期将自己的学习计划、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公开展示,让干部职工互相观看、互相点评,并对展示者的学习水平进行量化打分。通过晒学,让干部职工找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借鉴他人好的经验与做法,从而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环节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开门搞活动”,定期邀请部分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评学,通过现场评、提问评和上门求评等方式,让群众全程参与和评价,集中群众智慧、听取群众意见,让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环节卓有成效、取信于民。

党委考学+督导组督学。各地各部门党委(组)以闭卷考试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考学活动,并对得分在90分以下的人员重新组织学习考试。通过考学,进一步检验了党员领导干部前期参加学习教育的效果,加深了他们对党的群众路线政策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旗委派出督导组对各地各部门学习环节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时间、学习效果进行督导,督促各地各部门采取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收看警示教育片、基层干部座谈交流会、开展研讨交流活动等方式,认真学好教育实践活动4个专题,保证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9天,确保学习环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1: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