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沭阳县大学生村官“三带头”促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农村“有盼头”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委组织部 徐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沭阳县认真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学生村官主动带头融入百姓、带头服务人民、带头改进作风,着力解决植根基层不彻底、贴近百姓不深入、服务人民不到位的问题。

带头融入百姓,把群众工作做“实”。开展“三进三同”活动,组织新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主动进村子、进农户、进田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推动大学生村官走出办公室、走出书本、走出课堂,根植沃土、接上地气。并要求每名大学生村官当好“三员”干好“一事”:即当好“宣传员”,宣传好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当好“村务管理员”,帮助村里健全一套规范的档案;当好“调解员”,参与“一线”工作,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一事”就是真抓实干,干好自己份内的事,切切实实帮助群众办实事,磨砺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能力。

带头服务人民,把群众工作做“全”。开展关注“时政热点、民生焦点、工作难点、村情特点”、思考“学民心得、富民举措、惠民政策、亲民感悟”等系列活动,不断拓展工作外延。通过信息网站、远程教育平台、走村入户等多种途径把群众最需要的科技知识送到群众面前;组织有文体特长的大学生村官深入文化站,为群众提供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法学专业的大学生村官对群众加强法制宣传,提供法律援助,促进农村社会和谐。

带头改进作风,把群众工作做“细”。通过访问村组干部、访问老党员代表、访问村民代表户吃透村情民意,通过关爱孤寡老人、关爱贫困户、关爱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倾听群众呼声,引导大学生村官主动拜群众为师,把工作场所延伸到群众的地头户头,根据走访和调研情况,通过推广先进农技、调解矛盾纠纷、提供代办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开展文体活动等工作,逐步把工作做细,力争为村民办好一些既是群众关心期盼,又是自身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进一步畅通大学生村官与群众直接联系渠道,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大学生村官带来的实惠和温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2: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