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查摆问题莫“掺假”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李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征求意见是查摆问题、反对四风的重要一环。各部门纷纷把查找“四风”问题准不准、细不细、深不深、透不透作为衡量活动开展好坏的标准。但也有一些地方在问计于民的过程中出现了“明顶暗抗、添水掺沙”现象。

有的“偷懒”而跟着上级走,模仿、套用上级提出的问题,光找表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对自身表现突出的“个性问题”视而不见;有的纯粹为了敷衍应付,从网上或是其他单位“借用”问题,把各种“外来货”一通乱炖,再贴上自家“标签”;还有的为求“过关”,虚构、杜撰一些并不存在的“严重”问题,群众意见成了“人造假山”、“盆景工程”……种种表现,是对开展活动的不重视、不在乎,也是脱离实际、弄虚作假的形式主义和慵懒之风“复燃”。只有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才能真正找到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更好地为群众多办实事。

简约、务实、高效地查摆和解决问题,需要牢牢把握严谨求实、认真扎实的原则,彻底杜绝“造”问题的现象。要紧紧联系实际,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身边小事、工作细节入手;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不满意的方面着手,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从制约自身发展最核心的要素着手,从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最关键的方面着手,真查、真找、真解决,确保找到的问题切合实际,先解决的问题群众最盼,只有这样,才能在整改中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1: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