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坚持“六个要”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委组织部 罗兴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部既是参与者,又是组织者和推动者,组工干部如何实现认识更高、学习更深,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必须坚持“六个要”。

一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走群众路线,戒除“四风”问题、克服“四个危险”,实现“四个自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群众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二要加强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增强理想信念;学习先进典型,提升思想境界;学习业务知识,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说和写的能力。采取“三讲四学”,请专家来讲理论,请研究人员来讲历史,请有实践经验的人来讲农村工作方法,采取集中学、分组讨论交流学、专家辅导专题学、正反典型剖析学等形式,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三要认真查摆问题、听取意见。要报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态度,把同事当亲人的心态,让部班子、部领导和职工得到一次“进医院”体检的机会。要充分听取来自群众的声音,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践行群众路线中要把重公道作为职业品质,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坚守公道正派,出于公心、不藏私心,永葆“清廉”组工本色。

四要切实做到边查边改。要对照“四风”问题,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切实解决学习不够深入、文件会议过多、深入基层不够、安于现状等问题,实现干部提能力、群众得实惠。要以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提高执行力的突破,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主动出击、主动抓起、主动作为,扭住不放、锲而不舍,真正解决“四风”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坚决反对推推让让、拨拨转转,敷衍塞责。

五要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在前期开展的基础上,再开展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谈心谈话活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形式,让全体组工干部进一步“红红脸、出出汗”。要坚持带头接受群众路线教育,争当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在活动中当先锋、打头阵、走前列、作表率。

六要着力整改提高、建章立制。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让大家在思想上有所触动,更加注重整改落实,以活动成果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主动出击、主动抓起、主动作为,扭住不放、锲而不舍,真正解决“四风”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坚决反对推推让让、拨拨转转,敷衍塞责。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4: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