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好群众路线要从“小”做起

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 李国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入手,以小见大。通过小的细节展现大的变化,一步一步地提高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小窗口展现大形象。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很多单位都有窗口服务部门。走好群众路线,要充分发挥基层窗口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特点和作用,用小窗口展现大形象。因此,窗口工作人员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基层单位要尽量整合办事人员,做到集中办公,争取做到“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冤枉路;要将单位平面图放在显著位置,让群众一目了然;要将办事流程图、服务内容全部上墙,让群众明白清楚。此外,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提升窗口服务群众的整体形象。

小言行展现大品行。基层单位要从内部树形象抓起,以小育大,从小事抓起,培养工作人员大品行。基层单位人员要使用文明用语,彻底改变以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坏现象。党员干部要形成上班早到会儿,下班晚走会儿的好习惯;要树立工作多干点,责任多承担点,把“公家”当“自家”的良好风尚;要培养以小见大,以小育大,与人为善,与人为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品德。

小牌子转变大作风。基层单位要在每一个办公室内的每个办公桌上有一个亮牌示岗党员先锋的警示牌。要充分发挥小牌子的作用,促进作风大转变。一方面,要公开工作人员的照片、姓名、职务及负责事项,以便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另一方面,要张贴党员警示内容,时刻提醒每位党员干部要内记于心,外践于行,廉洁自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警示牌虽小,但能量顶千金。既便于群众找人、办事,拉近了干群距离,又杜绝了“办事找不到人,有人办不了事”的现象,还消除了群众对领导干部不必要的猜疑,更有助于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