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真学真查真改 全面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开展

贵州省晴隆县委党建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铺开,各级各部门在完成中央规定动作的同时,如何注重实践特色、增强活动效果,笔者认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贯穿好“三真”,要真学、真查、真改,努力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真学提认识。认识有高度,行动才有力度。要紧紧围绕中央规定书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焦裕禄精神等有关群众路线重要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创新学习方式,采取举办专家讲座、专题培训班、中心组学习会、巡回课堂、学习论坛、知识竞赛等活动进行深入学习讨论,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学习教育,要从党性修养、道德情操、为政之要、为人准则等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重要内涵;通过学习教育,要在党性修养、干部作风等方面率先垂范、公开承诺、带头践诺;通过学习教育,要让学习入耳、入脑、入心,真正践行群众路线,当好人民公仆。

真查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开门搞活动,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的25个方面问题,用心倾听群众铮言,深刻剖析思想灵魂,真查症结所在。以服务群众为总目标,围绕村级组织建设、农民增收致富、社会事业进步、维护稳定和群众满意度等作为重点督查考核内容,查成效、摆问题、听批评。以群众利益为导向,大力整治“惰政”,向“惰政”宣战,向“惰政”问责,自觉对照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的标准,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树立一个清正廉洁、为民高效的机关新形象。

真改促转变。“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在认真研究分析查找出的意见建议基础上,结合部门自身职能和分工,围绕社会各界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心愿,立说立行抓整改,边学边查提服务,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关键环节,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落实到解决问题上,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大力提升服务群众的真本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1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