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青年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用“心”动“情”

重庆涪陵区委组织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当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启动。习近平强调,要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态度真诚,加强引导,讲究方法,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作为青年干部,更是应该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最前线,发挥自己的作用,在修善其身的同时,为基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入基层接地气—在泥土里补“钙”。青年干部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主动深入基层、走到田间地头,与群众打成一片,向群众学习经验。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基层是一个知识的宝库。青年干部更是要利用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机会,把群众当作“长见识”的老师,把基层当作“炼党性”的火炉。的在基层中学习,在泥土里补“钙”,不断的修善其身。

俯下身子体民情—在群众中增“情”。正所谓“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与群众感情是否深厚是衡量一个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因此,青年干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更应该主动融入群众中去,体恤民情,了解群众疾苦,时刻关心群众安危,须臾不忘群众冷暖,真心实意的与群众沟通,尽心尽力的解决群众困难,用真“心”来换取真“情”。

拓宽思谋发展—在帮扶中用“心”。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青年干部要利用自身的优势,发挥自己的专长,主动给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出谋划策、指点迷津、奔走呼喊。同时要拓宽思路,在帮扶群众中用真心,在谋划发展中求创新,帮助基层建强组织堡垒,帮助基层产业壮大发展,帮助基层人民走向科技致富之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10: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