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小军:领导干部走基层多一点爱

四川安县乐兴镇群教办 刘小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领导干部走基层多一点爱在农村,我们干部承担着农村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职能,做任何工作都要讲究方法,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抓班子、抓队伍、抓发展、抓稳定的同时,我们还应该抓热爱。

领导干部走基层多一点爱人民。同志们说:身为一名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人民谋利益,一切向人民负责,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一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农村工作中,见证着改写农业“大学”历史的创造者和建设者,相信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虚心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同群众打成一片,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支持和帮助他们出谋划策、增收致富,向小康生活迈进一步。

领导干部走基层多一点爱农村。毛主席说:农村是个广阔天地,到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从2008年,重庆有了第一批大学生“村官”,邓小平曾经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的光荣传统,继续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工作作风,树立浩然正气。河口村大学生“村官”陈露同志说,在村里,不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把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结合,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结合;“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虚心向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服务,诚信接收群众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同志之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反对阿谀奉承、相互吹捧,做到了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不走回头路,在农村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领导干部走基层多一点爱热爱工作。为使大学生能更好地适应基层农村工作,了解农村的实际工作状况,使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百姓,做老百姓喜欢的好干部,有丰富的农村基层工作经验,重点要围绕如何做好农村工作,要从“热爱农村是干好农村工作的前提”,“熟悉农村是做好农村工作的保证”,“服务百姓是做好农村工作的根本”三方面下真功夫!领导说:在工作中,要做勇于进取、敢于担当的理想型干部;要做观念更新、知识丰富的科技型干部;要做热爱农村、富有情感的三同型干部;要做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务实型干部;要做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的碰硬型干部;要做洁身自好、反腐倡廉的廉洁型干部,这就是农村工作中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10: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