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被感动更要见行动

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江朝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7日上午,全市“我身边的组工干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古城黄州举行。报告形式新颖生动,桩桩事迹感人肺腑,个个典型可亲可敬,给人以深深的思索。这些我们身边的普通组工干部,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在繁忙公务中忘我工作、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在个人名利上淡然处之,在心系群众中树立形象……他(她)们用坚守的党性原则和执着的人生追求,在全市组工干部中树立起了一面面旗帜,给全市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来感动、带来鼓舞,成为了我们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被感动更要见行动。见贤思齐,立学立行。当前,全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铺开,各级组工干部要以先进为尺子,量出不足;以榜样为镜子,照出差距,努力践行群众路线,在基层沃土不断书写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要心若止水。“心若止水方能驾驭激流”,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组工干部任何时候都要肩负特殊使命,自觉做到条件变了,艰苦奋斗的作风不丢;环境变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减;时代变了,甘于奉献的传统不改,始终把淡泊名利,甘为人梯,作为不懈追求的价值准则和应有的职业操守,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真正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要脚沾泥土。“脚上沾泥土,心底聚真情。”组工干部要多到基层“接地气”,与群众建立心相印、手相牵、情相连的深厚感情。多作穷人家中客,少为大款座上宾,时刻关心群众安危,须臾不忘群众冷暖,想尽办法、竭尽全力地为基层群众解燃眉之急、谋发展之策。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沉下去,到群众家里转转、到田间地头看看,知晓群众的喜怒忧乐、所思所盼,把握基层的状况特点、矛盾问题,发展的目标方向、重点难点,不遗余力地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用真心、真情来感召和凝聚群众。 

要耳听真言。组工干部要学会“开门搞工作”,主动敞开大门,以开放的理念、开阔的胸怀欢迎群众对组织工作进行“拍砖”、“挑刺”。通过组工信箱、热线电话、聘请监督员、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倾听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要珍视“异见”中的“真理颗粒”,真正以虚怀若谷的胸襟、从谏如流的境界把民意吸纳上来、把民智集聚起来,把群众的智慧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 

要身体力行。“靠实干才能立身,凭实绩方能服众。”组工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做身体力行的典范,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要注重民意导向,不断扩大群众对选任干部的知情权和话语权,把民意渗透到干部考核、选拔、管理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上,要转变从“管理”到“服务”的基层党组织功能定位,实行全程代理、一站办结,对基本公共服务和生产生活性服务项目实行“一条龙服务、一门清办结”,把基层党组织构筑成为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在人才引进培育中,要重引领带动,更加注重引进那些群众受欢迎,能利用项目和技术带领群众致富的高层次人才,更加注重把农村的“土专家”、“田秀才”评选出来、利用起来,让他们手把手、面对面地给群众教技术、授秘诀,带动群众同发展、共致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10: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