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莲藕”不做“浮萍”

四川省青神县河坝子镇政府 覃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是我党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走向胜利的法宝。面对新时期的发展,我们更应该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做扎根群众的“莲藕”,不做随波逐流的“浮萍”。

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首先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党一贯坚持的工作方法,也是我党不断进化,与时俱进,走向成功的关键所在。而依靠群众是我党工作能取得成功之根本所在。所以,无论时代怎么样的发展和变迁,我们都应该依靠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锦上添花。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最重要的是要以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作为地方,就是要充分收集群众最关心,最困难的事情,要以解决这些问题为载点,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需要在服务和发展民生上下功夫,要在沟通联系群众上实现“零距离”。要建立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和长期机构,将发展和民生相结合,要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

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要培养务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甩开膀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转变作风作为践行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地方,尤其是县乡一级是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工作是不是务实,工作 究竟干的怎么样,群众的眼睛自然雪亮。而工作作风是否务实,也是决定地方是否能够真正发展一方经济,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衡量。所以培养务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

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要做莲藕,不做浮萍。做好群众工作,就是要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只有像莲藕一样深深扎根群众,才能真正融入群众。而做随波逐流的浮萍,没有扎根群众是不能做好群众工作的。扎根群众了,才能在制定发展规划和目标时,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向导,真正为民服务。

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必须做一朵纯洁的莲花。在新时期,国民物质和经济水平日益提高的情况下,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党员产生了不信任,主要来源于个别党员干部的腐败,所以我们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净化党员干的思想,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做一朵盛开的莲花。

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要掌握新时期的工作方法。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世界格局发生着巨大变化,这对新时期的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党内面临着“能力不足,精神懈怠”等危险。要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要了解新时期的一些工作方法,如社会治理的网格化管理,对新时期群众诉求渠道多元的合理引导等,只有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的做好群众工作。

总之,要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除了掌握一定的工作方法,锻炼为民办事的能力外,最主要的就是深入群众中,与群众打成一片,做扎根群众的莲藕,不做浮萍。目前,一部电视剧《焦裕禄》的热播,引发了党内为人民服务的热议,让我们做新时期的“焦裕禄”,做人民真正的好公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0: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