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点联动”把作风“改到群众心坎上”

贵州省黔东南州委组织部 许安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安徽调研时强调,我们党根在群众、本在群众,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把改作风改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3月27日  新华网)

良好干部作风是经受考验、成就事业的强大力量。刘云山强调的“把改作风改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是新时期坚持和发扬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新阐述,进一步深化了改进作风规定的内涵,为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笔者认为,党员干部需“三点联动”把作风“改到群众心坎上”,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增添事业发展新动力。

抓住思想认识这一“切入点”。思想决定行动,思想认识到位,作风才能过得硬。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发展正处在攻坚期,对作风建设紧迫性的认识容不得半点偏差,需通过学习大力提高思想认识。因此,党员干部要讲究学习方法,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充分汲取群众的智慧;要立足本职,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此提高个人的思想认识,进而更加有效地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使个人理想追求和价值实现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抓住自觉行动这一“落脚点”。改作风的“小事”,目的是服务于改革发展这件“大事”。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改进作风不能等,需在自觉行动上动“真”、抓好落实。要牢记党的宗旨,沉下身子,以“零距离”方式贴近群众,尊重群众,怀揣包容之心,倾听不同意见,从质疑声中听出“画外之音”,在抨击语里发现“诉求真意”,从牢骚怪话中找寻“破解方法”,定下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落实;部署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要善于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谋关键、出实招,在各项工作中拿出变化、抓出成绩,以实实在在、群众认可的发展实绩造福百姓、取信于民。

抓住干部带头这一“关键点”。“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干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一级带一级,将会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保持形象。要带头遵守改进作风等各项规定,时时处处用党纪法规对照自己、检查自己、修正自己、约束自己,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表率和示范效应,确保作风真正转变。

改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需长期不懈努力。党员干部只要从思想认识、自觉行动、干部带头联动发力,硬抓真改,才能真正把作风改到群众心坎上,老百姓才会为“自己的事好办”而高兴,为“干部作风好”而举起大拇指点赞!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